校工会到学院指导交流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1浏览次数:372

       为进一步做好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工会工作,增强新一届工会服务教工、联系人民群众的能力,11月10日,院工会召开工作学习会和交流会。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女职工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工会副主席杨素华莅临指导。院党委书记黄美旭、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志、院工会主席肖路及全体工会委员参加了学习交流。

       王平老师充分肯定了学院工会之前的工作,并就二级工会的目标和使命、制度保障、会员发展、会员责权利、助会员成长等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吕玉才老师围绕校内民主管理、教职工社团建设以及工会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工会进行了详细介绍。杨素华老师就创先评优激励岗位建功、搭建平台促进成才发展、理论研究提升工作内涵、多元服务追求美好生活、建设小家凝聚女性力量等内容对妇委会主要工作进行了说明。与此同时,学院几位老师也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就工会工作中的经费管理、民主参与、福利发放、妈咪小屋建设等一些工作中的细节进行了咨询。

       交流结束后,党委书记黄美旭代表学院感谢校工会三位领导到学院传经送宝、分享经验,表示学院党委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学院工会工作。院工会主席肖路表示此次座谈会帮助学院新一届工会班子快速且全面地熟悉了工会及妇委会各项业务,接下来将尽快进入角色,努力推进学院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