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学术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513

       2019年5月29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在大夏书店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互动频繁的学术分享交流会,学院多个研究领域的青年教师,包括文艺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等不同专业的11名青年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首先,虞又铭、成玮、祁峰三位老师向学院青年教师介绍了近期各自参加的不同研究领域学术会议的基本情况,分享了会议所展示的重要学术研究动态与研究成果,并交流了会上与学术同行交流的感受。此后,在座的其余青年教师就三位所谈,或者发表自己的聆听心得及其所受到的启发,或者提问互动,进一步详细了解。本次活动还特邀了学院党委书记黄薇老师和学院工会主席姚美玲老师参加,两位老师在听取青年教师的分享交流之后,对学院青年教师未来的发展与学术进步寄予了殷切的希望。

       整场学术分享交流会气氛热烈,青年教师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本次活动加深了学院不同专业领域青年教师之间的相互了解,有利于彼此间的学术沟通与交流,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