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学生会选举完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01浏览次数:363

    2018年5月23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学生会选举于物理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华东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俞虹老师、院团委书记王佳宁老师、本科生辅导员刘曈老师、校学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苏杰宛莅临本次大会。学院本科生代表参会。黄浩、沈诗媛、张帅文担任本次大会主持人。

    大会开始,校团委副书记俞虹致辞,她对过去一年来团委指导下的学生会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希望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第一届学生会能抓住院系重组的机遇,充分发挥学院优势,联合留学生进行自主管理,打造国汉特色品牌。校学生会常任代表委员会主任苏杰宛宣读校学生会发来的贺信,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本次学代会审议并民主表决通过了《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议程》、《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表决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此外,会议讨论了《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本科生奖学金评定细则》,并听取了《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原学生会主席黄浩向各位学生代表作工作报告,从“创造良好氛围、引领校园文化、完善宣传机制”三方面总结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工作经验,并对未来一年的工作提出期待和展望。 

    随后进入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竞选阶段,五名正式候选人根据抽签顺序发表演讲,并接受来自院团委书记以及学生代表的提问。五名候选人中有三位是中国学生,另有两位国际学生。他们精彩的演讲、丰富的履历以及对待学生工作的热忱与决心赢得了代表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民主票选,2016级本科生王都、刘雯婷、朱冰卉,来自泰国的 2017级本科生吴平丽以前四名的得票当选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院团委书记王佳宁老师总结讲话,代表学院教师感谢过去一年所有在学生会工作过的同学的辛苦付出,祝贺每位同学在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经历的磨练与成长,并对新任主席、部长提出了殷切期望。之后,第一届学生会部长及主席团成员集体亮相,并与上一届部长、主席合影留恋。期待他们为学院注入新的活力,更好地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服务。 



    此次学代会每位代表除了拿到一份大会文件外,还收到了上一届学生会特制的纪念手册。手册记录了学生会各部门在过去一年中举办的活动,收录了学生会成员的心声;设立了优秀干事奖项,部长们真诚的寄语让各位干事感受到学生会大家庭的温暖。相信在校团委和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前辈们的带领下,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新任学生会主席及部长的共同努力,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团学工作将迈向崭新的阶段,取得更高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