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举办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508

    2018年5月30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在中北校区俊秀艺术楼二楼报告厅开展了2018届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对学院毕业生党员进行了离校教育。

    活动前半阶段,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学院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佳宁按照校党委组织部提供的课件就“毕业生党员如何转接组织关系”的问题做了详尽的讲解,并且重点强调了接收党组织名称的规范性、转接组织关系的关键时间点和环节。针对毕业班党员同学的具体情况,她还对于党员出国(境)、预备党员组织关系转出等具体情况的处理方式做了具体的解答。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随后对在座的毕业生党员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务必要重视组织关系的转接,牢记自身的党员身份,杜绝出现“口袋党员”、“失联党员”的现象。同时,她也希望毕业班党员同学正确认识时代职责和历史使命,在新的人生阶段继续脚踏实地、勇敢前行,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

    活动的后半阶段,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晋荣东为全体党员同志作了《中国何以“文化自信”》的专题讲座,针对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毕业生党员的国际化特点,从“四个自信”特别是文化自信入手,从古代中国的“天下观”和世界地图的案例出发,阐述了文化自信的历史渊源和具体内涵,提升了同学们的党性和党员意识,帮助毕业生党员深刻认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道路、理论和文化在历史根基上的底气和信心。

    本届毕业生党员毕业之后将进入各学校、教育机构、政府机关、国内外知名大型企业等,相信他们将迈着新时代的步伐,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先锋力量。



                                                   文字:史佳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