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李志斌副校长受邀为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全体教师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52461

    5月16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邀请到了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志斌为全体教职工党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报告,报告由院党委书记黄薇主持。


    李志斌首先介绍了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大背景下,国家一系列学科建设的政策指向,如引导高校深化供给侧改革,加强绩效评估、推进综合改革深化以及强化师范大学办学特色等。报告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温了学校艰辛的发展历史,从争取“211”,到冲击“985”,再到顺利进入“双一流”高校,回顾了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李志斌指出,学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行列,预示着我校从此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


    李志斌重点分析了我校学科现状和问题,明确了我校面临的改革难点和发展弱点,向大家阐述了学校远行万里,不忘初衷,分三步实现一流的使命和目标。在大方向下,又介绍了以“引领”“提升”“对接”为关键字的三大具体举措,即学校建设的教育教学创新引领、学科科研优化提升以及国家战略精准对接三大重点工程。他强调,学校党代会明确了将在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担当干部队伍和提升服务管理效能等方面不懈努力,为建设“双一流”保驾护航。报告最后,李志斌借用十三次党代会上童世骏书记的一段话作总结:通过一流大学建设,实现师生与学校共发展、教师与学生同成长,为“建教育强国”和“以教育强国”的光荣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纵观历史,放眼未来,帮助大家既对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思路和途径有了更好的认识,同时又对学院、学科以及个人所处的发展空间和工作责任有了更好的理解。学院党委强调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分组深入研讨,教学科研齐头并进,努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事业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