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479

    2018年5月2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俊秀楼小剧场举行。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郦玉、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郝宁出席开班仪式,原校党委副书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杜公卓教授作专题讲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辅导员赵菲菲主持开班仪式,国际汉语学院辅导员刘曈、吴晓隆参与了培训班组织工作。

开班仪式现场

    开班仪式上,王郦玉介绍了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培训对象和课程计划,对参与培训的、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学子表示欢迎,同时对在座的学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培训班的学习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在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郝宁以“三个伟大”寄语培训班学员:第一,当代青年成长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应倍感荣幸;第二,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应倍感骄傲;第三,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伟大而正确的选择,青年一代应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杜公卓教授作专题讲座

    杜公卓教授以“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她强调,已入党的同学要不忘初心,而未入党的同学要做到端正动机。杜老师从“巩固执政党地位”和“保证党员质量”两方面,结合历史和现实,帮助学员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她指出,一个稳固的执政党,绝不能失去老百姓的拥护,不能让国家青年失去希望;从从严治党的角度,杜老师结合反腐败案例,让在座学员深刻认识到保持自身纯洁性是一个党员的必然要求。同时她强调,党的活力在于青年党员,青年党员自身要不忘使命,保持先进性。

学员认真聆听讲座

    开班仪式顺利开展,由杜公卓教授带来的第一次专题培训讲座激励每一位学员从自身出发,反思自己,端正动机,让同学们受益颇多。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计划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安排专题讲座、网络学习、参观考察、交流研讨等线上线下学习形式相结合的课程,帮助学员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高学员思想政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