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汉学院学生参与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626

    2018年5月2日 下午13:30闵行校区学生之家C区舞厅举行了青年筑梦新时代,青声畅议中国情——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五四青年节活动。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6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瞿轶雯荣获了2017年度上海市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瞿轶雯目前担任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曾在2016年加入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并担任支教团团长,赴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第一中学支教。曾获得华东师范大学十佳女大学生、“佛年杯”未来教育领导者训练营十佳等荣誉。

    

    在本次活动“青声·锐议·论道 ”环节,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5级本科生努利娅(下图右三)作为学生代表,与华东师范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旭红教授对话,展现了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国际学生的风采。

    努利娅来自吉尔吉斯斯坦,自2015年起进入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习,曾多次在各类竞赛中获奖。2018年5月3日,作为华东师范大学旁听代表,努利娅与学院另一名留学生代表黎鸿轩一起见证了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