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教工管理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58

       4月2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教工管理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并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分享、交流学习体会。

       支部首先集体回顾了“习近平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的相关新闻资料,随后,学员们分别交流发言。大家结合具体工作岗位,针对“如何将思政工作融入学生社团管理”、“如何抓好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和培养”、“如何通过管理服务助推留学生学习积极性的调动”、“如何抓住留学生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拔节孕穗期’、向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文化”等方面进行交流和讨论。各位党员踊跃发言,提出自己日常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其他同志积极回应,在“头脑风暴”中疏通了在平时工作中遇到的一些瓶颈问题,有利于今后育人工作的有效开展。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支部成员深入思考了“如何与第一课堂紧密衔接”、“如何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问题。大家纷纷表示,思政教育工作“润物无声”,要将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真正落实在今后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全过程,发挥环境氛围育人的作用,更加“理直气壮”地彰显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展示好师大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