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20

       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书记李强同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工作要求。

       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冲刺阶段,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及时组织党员学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大家当好宣传员,当好示范者,当好贴心人,齐心助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同时,支部党员还结合在校封控的学习和工作,深入探讨学习体会。

       杜舜欣: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我对于接下来的疫情形势有了更加积极的态度。我相信,政府和社会各方面都会坚定不移地追随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新冠疫情来势汹汹的情况下,我们要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倪琳: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应该冲锋在前,做好力所能及的事,例如争当党员志愿者、成为团长为他人解决物资需求等。在封控期间,我在小区中成为了一名团长,从考察联系商家、统计小区需求、计算金额、核对订单与金额、联系商家送货到最后货物的到达,都需要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来对待,看到大家在微信群中晒出的物资照片,我为自己能在特殊时期尽自己所能为他人做一些事而感到万分幸福。坚持定能胜利,我们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我坚信春天就在不远的前方,我们也定能走出家门,走到阳光下,再买上一杯咖啡,一起看春暖花开。

       谈周婷: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我认识到,我们自己要坚定信心,对错误言行要敢于斗争。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做好抗击疫情战场上的合格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不怕疲劳。我作为层长志愿者和核酸检测志愿者,从人员统计、分发早中晚餐、组织同学们排队做核酸、送药,到生活用品物资统计、分发物资、分发抗原检测试剂盒,我和各位老师、后勤人员们一起努力,保障同学们的生活,确保落实到每一人。我们宿舍楼里很多的党员同学也纷纷站出来,开展志愿服务,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后勤员、信息员、配送员的工作,主动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扛活出力。

        在疫情封闭期间,部分支部党员也加入了校园抗疫的队伍,积极从事志愿者工作,在为同学服务的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校园抗疫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