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汉学院21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总书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29

        5月8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1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会议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润茁主持。

       首先支部党员全体观看学习习主席所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会议精神。随后支部书记王润茁发言,大家都认真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有关精神,对中央决策高度认同并坚决拥护,并进行了深度研讨交流。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抗疫生活中:一是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精神,高度重视新冠疫情的有关风险形势;二是要继续深度学习,关注疫情发展动向;三是要从党员自身做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地发挥党员作用。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迎来更美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支部党员贺诗元:动态清零绝不是一句口号,践行起来是需要毅力和决心的。4月初,我所在的宿舍楼出现了疫情,存在蔓延的可能,当时临危受命,头等大事就是尽快组建起完备的防疫力量和生活保障力量。我在实际的工作中意识到,动态和清零背后映射的是更大的组织原则,即民主和集中。在大环境下,保持遏制疫情扩散的牢固面,又在微观环境下,当任何政策落实到人头,都需要实实在在解决具体问题。既要使动态不走入死局,又要让清零不流于破产,需要随时根据具体情况做出科学研判,时刻警惕两者之间的界限和动态平衡。这是上海当前疫情和我实际工作中得出的经验和教训。希望上海早日脱离这种例外状态。

       支部党员周宇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如今上海疫情的复杂而又严峻的形势下,我认为,我们首先要做的是坚定信心,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大上海保卫战。其次,我们要进一步行动起来,共同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重大责任。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就是时刻保持积极奋进的精神、关爱其他同学、尽自己所能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

吴洲欣: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深刻感受和认识到了抗疫的艰苦和复杂程度。目前,上海市已经全面开展了几轮全民核酸,做到了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确诊人数也得到进一步的控制。我国在保障对人民群众的生活物资的供应的同时,也加大了对病毒变异的研究和防范力度。在防疫的攻坚阶段,我们更需要齐心协力,共同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重大任务。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坚持就是胜利!

       支部党员徐亚明:学习完会议精神后,我认为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会议指出要及时完善防控措施,加大对病毒变异的研究和防范力度,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同步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防疫工作做得怎么样,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我们要时刻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人民至上,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这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决定力量,决定了我们必须植根人民、依靠人民、尊重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