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会精神,坚定信念——国汉学院19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防疫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88

       5月8日晚,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19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组织生活会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关于全力打赢上海保卫战的会议精神后,党员们纷纷畅谈学习体会。

       支部党员殷楠:在封控将近两个月的生活里,虽然真切体会到了疫情带给我们的诸多不便,但和生活在社区里的人们相比,处在校园里的我们其实是相对安全又有保障的,这也让我更加懂得要珍惜当下的时光,通过阅读、思考、参加志愿者活动等尽可能找寻时间的意义以排解内心的焦虑,同时也让我更容易发现和珍视平淡生活中的点滴惊喜。近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其中提到了目前疫情仍处于高位期,但是在党的领导下,“有全国人民大力支援,全市上下咬紧牙关、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这也警示我们面对这场“战役”仍不能松懈,在校内积极配合我们学校的防疫政策,做好自我防护,调整好自己的情绪,相信我们能够早日回归到正常生活中!

       支部党员李培华:我国的疫情方针是由疫情情况和我国国情决定的,疫情方面目前全球疫情仍处于高位,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国情方面我国人口大国,老龄人口多,地区发展不平衡,医疗资源总量不足,放松防控会造成大量感染。疫情前面,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

       支部党员肖丹怡:学习了习主席关于疫情防控的重点讲话后,我更加认识到了“动态清零”方针于我们而言的重要性,当前疫情防控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攻坚阶段,作为党员,我们应该身体力行,支持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与网络上散布的不正当言论作斗争,积极宣传正面思想,以巩固群众信心,让我们一起团结一致做好抗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