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劳动 爱生活”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迎五一特别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283


       末夏初,梧桐舒展,上海的大街小巷到处绿意盈盈。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至之际,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青年联谊会举办了一次以“爱劳动,爱美食”为主题的美食分享活动,先后收到学院39位教师发来的自制美食照片。

       这其中有色香味俱全的贵州菜彩椒牛肉丝,湖北菜青椒腊肉,江南菜香干马兰头、梅干菜红烧肉,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珍珠丸子、生蚝、鲜虾、鲍鱼,有平平淡淡才是真的韭菜炒蛋、东北冷菜、青豆泥、炒米粉、西蓝花,有清爽宜人的小甜点艾草团、自制酒酿、西米露、蓝莓酱马芬、黄金脆饼、绿豆糕、蛋糕卷、小鱼饼、水果捞,有别具风情的玫瑰花馒头、香菇蒸蛋、小面、寿司、味增汤……中西合璧,层次多元。

       从3月9日线上开学至今,学院的所有老师付出了比平时更多的精力与时间,克服各种困难,齐心协力,坚守各自岗位,保证了教学、论文指导、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辛苦的工作之余,爱劳动,爱美食的他们,将对生活的热爱化作了一道道美食,同时也将奇思妙想融入了“春天里的黄玫瑰”、“珍珠丸子大战新冠病毒”、“碳水与蛋白质的相遇”、“蓝莓爆浆玛芬配隔离暴躁心绪”、“量子力学”等一个个创意十足的食物美名中。

       4月29日,华东师范大学即将迎来第一批有序返校的学生。经过漫长的等待,师生们终于可以陆续相聚在丽娃河畔。愿每一位刻苦努力的学生都前程似锦,愿每一位辛勤付出的教师都收获充盈。

       下为带作品及作者姓名的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