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0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考核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369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0年本科生校内转专业考核于4月20日下午1点通过线上平台Webex圆满完成。

       来自化学、法语、历史学、公共事业管理、学前教育、教育学类等专业的同学申请转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志老师,专业教师叶军、刘承峰、张德劭、张虹倩、樊琳、蒋向艳、刘弘等组成考核小组全面负责考核。考核小组反复研讨考核细节,并从专业知识、综合素质方面对学生进行全面综合考查,最终审核通过的同学将于2020年9月正式转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习。

       此次转专业考核因为疫情而在形式上须有所改变,教务老师徐燕婷在前期通过摸索、比较,选择了高效的在线考核平台,建立微信群确保申请同学通知到位,保障了考核的顺利进行。

       为了帮助申请同学全面了解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院也于4月13日下午进行了在线转专业咨询,通过腾讯会议,教学副院长刘承峰老师用半天时间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向大家介绍了汉国教专业培养目标、专业课程设等情况。

       本学期转专业考核虽然首次取消笔试环节,全部采取在线面试形式,但通过面试内容调整,保证了考核的公正和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