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八国汉之夜暨校友招待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600


       2019年1月2日晚六点半,二零一八国汉之夜暨校友招待会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科学会堂顺利召开。本次国汉之夜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主办,由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学生会承办,并立项校第十八届文化网景第二期校级项目。华东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俞虹老师、院党委书记黄薇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郦玉老师、曲秋润老师、俞蓓老师、院团委书记王佳宁老师、辅导员刘曈老师、吴春燕老师出席晚会,与国汉学子共同欣赏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晚会以一位国汉学子的梦和回忆为线索,串联起12个精彩节目。参演人员包括来自不同国家的国汉学生。他们通过不同的形式,展示了对2018的眷恋与对2019的期盼。


       夜茫乐队的歌曲串烧《恋上山海》迅速将会场气氛点燃,晚会在同学们的期待中拉开帷幕。


       第一场幕间剧翻开了一位国汉学子的日记。伴着日记的叙述,节目正式开始。


       舞蹈POP/STARS引爆了全场的热情,参演的同学们展示出利落的动作、潇洒的舞姿。


       歌舞剧《奇迹唱片行》以奇妙的想象,勾起观众对于不同年代的歌曲的追忆。当歌曲凝结为时代符号,伴着歌声的流动,回忆起过去的点点滴滴。


       第二场幕间剧后是留学生们的主场。三位在国汉十大歌手中取得良好成绩的留学生姑娘,为同学们带来歌曲《Oops》。漂亮的姑娘们毫不怯场,在舞台上配合默契,表现自如。


       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们为观众带来不同凡响的走秀表演《Victoria and Victor’s secret》。风度翩翩的绅士与优雅可爱的姑娘展示出各自的风姿。


       留学生们在史世庆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表演了京剧《蒋干盗书》。蒋干滑稽,周瑜机智,太史慈勇武,曹操奸诈……各路角色形象分明,精彩纷呈。


       留学生们的精彩表演之后是游戏环节。老师们登上舞台,国汉师生共同享受这一晚的欢乐。


       逗不乐相声社带来相声中的经典《五红图》。显然,人不如其名,逗不乐相声社逗乐了台下的老师与同学,会场笑声不断。


       SOS舞蹈社带来舞蹈《Throw a fit》,燃炸现场。


       第三幕幕间剧回忆了大学时期的一段恋爱故事,自然地过渡到舞台剧《爱你依旧》。


       舞台剧《世纪末的旋转》以亦庄亦谐的方式,展现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和辉煌成就。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激起中华儿女的中国心和国际友人对中国的认同感。


       蒙古留学生带来一场奇妙的灯光秀。在黑暗中,唯有光束的动感舞动。


       至此,“也梦一八”国汉之夜暨校友招待会圆满落幕。在晚会上,国汉师生共同回望一八,展望一九。各文化相互交融,各放异彩。在2019年,中外文化必将继续在国汉的舞台上继续大放光彩!



文字:李欣桦

图片:吕墨凝 陈芊町 贺诗元

指导老师:王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