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召开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09浏览次数:302


       2020年4月7日晚19点半,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召开了2020年上学期的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由于受当前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借助学校企业号平台,以网络会议形式开展。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向全体教师作了沟通和部署。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美旭主持。

       院长张建民首先向大家通报了学校今年的重点工作——学科评估规划建设专项工作,以及我院关于学科评估专项工作的总体部署。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学科评估工作,已成立自评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并强调院系自评是此次工作的重心。此外,张建民还强调建制度、抓改革、促发展的重要性。

       副院长丁安琪向大家通报了学院制定的学科评估实施细则以及明确了各个进度的时间节点及任务。丁安琪还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激励方案草案,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副院长刘承峰通报了此次疫情下我院本科开设在线课程的情况及近期重要教学工作,提出毕业班课程、毕业论文、学生科研中期考核、课程建设等都要做好在线实施的准备。副院长叶军通报了疫情下研究生在线教学情况,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之外也希望能借此建设一批慕课课程,发挥长久的效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志接着向大家通报了近期应对疫情的学生管理工作、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已启动的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

       党委书记黄美旭总结了学院党政工作整体情况,借梅兵书记提出的每位华师大任要有责任感、使命感来激励大家。一、要把学院发展作为己任;二、要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三、要有一个宽广的胸怀和坚强的毅力。黄美旭指出当前学院工作还要在几个方面重点推进,改革的路上还在不断探索,班子成员会和各位老师一起努力,希望学院能有所突破。我院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留学生教育占了很大比例,网课开设之初,学院老师们以敬业的态度,克服了留学生在境外有时差、网速不理想、缺少教材、教学资源等诸多困难,主动通过多种渠道和学生沟通,获得了广大学生的好评。由此可见,我们的老师们是一支能战斗的队伍。通过我们整个的网络授课,老师们克服各种困难,相互支持、支撑,让学院能更顺畅地运行。疫情是一面镜子,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人的坚韧,吃苦耐劳,敢拼的精神。希望和老师们携手一同创造学院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