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0届优秀研究生毕业生评选细则(中国籍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367

         根据《华东师范大学评选优秀毕业研究生实施办法》的相关规定和我校2020年度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制订本方案。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评选对象2020年毕业的应届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均可参评(含留学生、非全日制研究生、春季毕业生,但不含推迟毕业研究生)。

        奖项设置: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6
                            
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3

       二、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
、遵纪守法、品德优秀,诚信意识较强和学术道德良好,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无不良信用记录。
    3
、按时修完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业,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具有较强的实践和创新能力。
    4
、具有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对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国防事业,自愿赴西 部、边远、贫困地区和艰苦行业等基层和重点领域、新兴领域、国际组织就业的毕业生,优先推荐评选。
        5原则上应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包括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或者荣获校长奖学金、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宝钢奖学金),或在某一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或做出突出贡献。
    6
、博士生申请者须已经发表(收到录用通知)2C刊。

三、     申请及评选程序

 1网上申请:学生本人申请2020414日前)。符合上述“优秀毕业生的申请条件”的应届毕业生均有资格申请。拟申请的学生登录学生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xsgzb.ecnu.edu.cn/)进行申请。(申请者在学生工作部网站点击左上角“首页”菜单弹出的“系统登录”,登陆后在“奖助信息区”中,点击“本人奖助学金和荣誉奖励申请或获得一览”进入申请界面,选择要申请的奖学金名称后,点击“新增”按钮,填写有关信息后保存即可。如忘记密码,可以请辅导员老师进行密码初始化。)
        2
材料提交。学生本人提交《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申请表》,并414日前发至辅导员。
        3
材料审核。辅导员对材料进行初审。
        4
民主推选。各申请人经个人陈述,由辅导员组织全体应届毕业生根据申请人陈述情况及平时表现,进行无记名投票,投票采取等额形式。优秀毕业生申请人根据不超过11.5的差额人数(且获得的赞成票数超过投票数的50%),进入学院答辩程序。
        5
学院评审。学院根据学校要求成立2020届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委员会。评选工作委员会组织答辩,根据申请人的答辩情况以及递交的材料情况进行评定,确定优秀毕业生候选人推荐名单。
        6
学院公示。候选人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无异议的候选人填写相关表格并上报学校。
        7
学校复评及公示。

四、评选说明

被评选为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学生在毕业前如有下列情况者,即取消其优秀毕业研究生的称号并回收相应荣誉证书:

 1、在离校前有违纪、学术不端或品行不端者。

 2、不能按时毕业或不能获得学位者。

 3、在学校规定的最后离校日前仍未签约,无明确去向者。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20204

 

附件一: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委员会名单

    长:张建民

副组长:叶军  刘承峰  丁安琪 王志

    员:张建民   叶军  刘承峰  丁安琪   王志  张德劭 

                蒋冰冰  邵明珍   李小玲  文娟   罗萌  吴晓隆

                刘瞳  吴春燕  陈俊颖   徐艾妮  徐燕婷  孙辛昕

                学生代表

附件二: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申请表

                  (中国籍研究生)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联系电话

 

成绩均分

 

学硕  专硕  博士

民主投票排名

 

就业进展情况

 

在校期间所获荣誉

 

 

在校期间担任学生干部情况

 

科研成果

 

社会实践、实习及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