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评选细则(国际本科生)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207

 根据《华东师范大学本专科优秀毕业生评选试行办法》的相关规定和我校2020年度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特制订本方案。
   
一、评选范围

评选对象2020年毕业的应届全日制本科留学生(延期毕业生不参评);
          
奖项设置:华东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汉语国际教育专业3人,汉语言专业5人)。

二、评选条件

1、模范遵守中国法律和华东师范大学各项管理规定、品德优秀,诚信意识较强,在校期间未受过处分,无不良信用记录。

2、按时修完教学计划中的全部学业,学习勤奋、成绩优异(成绩中含F者不可参与评选)。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服务,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在学期间综合成绩排名全年级(专业)前20%以内。
          2
)在校期间勤奋学习,成绩优异, 至少获得过校级本科生学位奖学金或   校外国留学生杰出学业单项奖学金一次;
          3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学生活动,至少获得过校外国留学生杰出活动单项奖学金一次。
          4
)积极参加各级各类专业类、创新创业类竞赛,获市级及以上奖励一次。
          5
)在学期间积极推进中国与学生所属国的文化交流事业,获得政府或其下辖的社会公共事业部门颁发的荣誉证书、荣誉称号等。

三、申请及评选程序

1、 学生本人申请(2020414日前)。拟申请的学生登录学生工作信息平台(http://www.xgb.ecnu.edu.cn)进行申请。同时,填写《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优秀毕业生申请表》。
          2、
材料审核。拟申请的同学将《申请表》、评选材料复印件(获奖证书等)电子版发给辅导员。
          3
、民主推荐。由辅导员组织在年级(班级)进行民主推荐。
          4
、院系评审及公示。学院根据学校要求成立优秀毕业生评审工作委员会。由评审工作委员会组织评审答辩并根据答辩情况产生候选人推荐名单。候选人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院系进行网上审批。

5、公示无异议后学院上报学校。

四、评选说明

被评选为优秀毕业生的学生在毕业前如有下列情况者,即取消其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并回收相应荣誉证书:

 1、离校前出现违法、违纪行为、品行不端或在离校过程中有不文明行为者,或受刑事或行政处分者。

         2、不能按时毕业或不能获得学位者。

         3、毕业论文、教育(毕业)实习成绩在良以下者。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20204

附一: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委员会名单

  长:张建民

副组长:叶军  刘承峰  丁安琪 王志

  员:张建民   叶军  刘承峰  丁安琪   王志  张德劭 

        蒋冰冰  邵明珍   李小玲  文娟   罗萌  吴晓隆

        刘瞳  吴春燕  陈俊颖   徐艾妮  徐燕婷  孙辛昕

        学生代表

 

附二:

          国际汉语文化学院2020届优秀毕业生申请表

                   (国际学生本科生)

 

 

 

 

 

 

 

 

生源地

 

邮箱

 

专业学习和
研成果

 

 

在校期间所获各类荣誉

 

 

在校期间参加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情况

 

未来职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