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话•小年——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寒假留校学生新年茶话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20浏览次数:489

       “期末考一结束,我的同学们大多以迅雷不及捂耳朵的速度买票回家了,而我……”

       “走在寒假的校园里,去食堂不用排长队,去图书馆也不用抢座位,而我……”

       我们,是一群寒假不回家的外国人。

       今天,是中国人的小年,学院的老师们组织了一场喝茶聊天儿的活动邀请我们感受中国春节的喜庆氛围。

       据说,小年这天,家家户户要准备年货,祭拜灶神。“灶,造也,创食物也”,我们一进活动大厅,门口像小山一样高的年货礼盒和每个桌子上琳琅满目的食物,让我感觉到,我真的有点儿喜欢这个食物的神~

 

       今天,我们学院的院长也来了,真的不错!

 

       可爱的,美丽的主持人都是我们的辅导员~

 

       哇,鹿晗,阿伊卡同学的开场舞蹈超级棒(扭啊扭啊扭啊扭啊……)

 

       第一个游戏叫“七拼八凑”,它快速地让我们一桌人团结在一起,因为我们要找:

       What?!!

       十个硬币(报告老师,我们外国人也会用支付宝后啊)

       两支口红,

       三部不同牌子的手机…

       ……

       (太难了!不过老师说一元硬币代表元气满满,所以我打算放一枚在我的钱包里,我要每天都元气满满)

 

       猜灯谜好好玩,虽然我们都不能很快地反应出答案。比如“四季温暖”打一城市,“温州”不是正确答案,一个冬天超级冷的城市——“长春”才是正解。

 

       “名画穿越”这个游戏不比实力,只比运气,一组更比一组难,不信你们看过来~


       “你画我猜”是我们读写课考试之后再一次感到词穷,还好这次可以肢体演绎,这只瘦弱的黑猩猩全靠跺脚展示了Kingkong的气势~


       我目不转睛,最后没看懂这个魔术。表演者喝了两口之后,两个瓶子里的水就变成了番茄汁和蓝莓汁。


       踢键子太好玩了,踢了100多个的同学都是飞毛腿,一次只能踢一个的我用力鼓掌。


       今天我最喜欢的环节就是写对联了,书法很难,可是老师会握着我的手写,简直如有神助。我们还听了春联起源的故事,故事很长,总之我记住了它跟古代一个皇帝的失眠有关系~

 

       得到了老师奖励的我嘴巴咧到了耳朵根~


       细心的老师还为我们每个人准备了一张明信片,给自己或家人朋友写下2020年的期待和祝福。在中国,我最感谢的就是经常帮助我的老师同学朋友,当然也要感谢努力的自己。2020,我祝自己身体健康,学业有成,笑口常开! 

老师,谢谢你们所做的一切……


       “同学们,grandpa&grandma&dad&mom&friend永远与你同在,师大水杯永远为你盛上温水,愿你们一辈子平安喜乐”——from辅导员 吴晓隆


       “同学们,你们要像礼盒里的坚果学习,外表朴实坚强,内心纯粹有营养,愿你们未来成长为一颗一颗又一颗蕴藏丰富的歪果仁”——from辅导员 吴春燕


       “同学们,希望你们个个都像师大的吉祥物,走哪儿哪儿欢迎,每天萌萌哒”——from辅导员 刘曈


       “同学们,你们的欢声笑语值得我们更多付出,听老师的话,勤锻炼,多读书,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感谢国汉关爱下一代委员会许光华老师,丽娃书画社卓宗亮,马鼎三,曹丽纳,胡金玉等一众老师的出席,2020,我们欢迎你~”——from辅导员 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