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中小学线上“汉语桥”冬令营顺利结营

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342

2022年1月14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厄瓜多尔中小学线上“汉语桥”冬令营顺利结营。结营仪式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杜震宇主持。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钱旭红出席结营仪式并对此次线上语言交流项目给予了高度认可与肯定。钱校长感谢语合中心的大力支持,也向顺利完成冬令营课程的厄瓜多尔学生表示祝贺。回顾近年来我校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与厄瓜多尔开展交流合作的丰硕成果,钱校长高度肯定中文作为纽带和桥梁,在两国师生交流中的重要作用。钱校长感谢在疫情期间厄方学生对华东师范大学伸出的援助之手并表示我校将向厄瓜多尔学生捐赠一批中文学习的书籍,以鼓励和支持厄瓜多尔的中文教育,并将继续为中厄青少年的语言文化交流提供支持。



中国驻瓜亚基尔总领馆张滔总领事对支持和促进中厄两国教育合作和文化交流付出辛勤努力的各方领导和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深深的敬意。对于华东师范大学和当地华校——思邈维华国际学校在增进两国人民彼此了解中充分发挥语言和文化的桥梁作用所做的积极努力,张总领事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号召各方继续尽一切努力,精心呵护好、培养好这些学生,让今日中厄文化滋养的幼苗,成为明天促进中厄友谊的栋梁之材。



厄瓜多尔克维多地区教育局局长Bolivar Yepez(玻利瓦尔·耶佩斯)在发言中感谢华东师范大学在冬令营期间对学生的中文教育和培养。回顾2019年华东师范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耶佩斯局长向钱校长发出邀请,期待华东师范大学的再次访问。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中心黄美旭主任介绍了海外学生在华师大留学的情况,并热切期盼未来厄瓜多尔的学生能来到华东师范大学的校园,和老师、同学面对面交流,了解真实的中国。会上,黄主任还带来了反映留学生在华师大学习生活的视频,以此鼓励和欢迎厄瓜多尔的学生来华东师范大学学习,圆“中国梦”。



在领导嘉宾致辞后,由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培训中心戴岚主任介绍此次冬令营工作情况。戴主任回顾基地各类中文教学项目的发展,特别介绍了去年为厄瓜多尔202名学生成功申请获批的语合中心奖学金项目的实施情况,肯定了基地教师团队针对厄瓜多尔学生的奖学金和“汉语桥”项目所做的积极探索,也对未来与厄瓜多尔进一步开展语言和文化项目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随后,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依次做了发言。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专职教师王超老师和陈龙勋老师鼓励同学们在中文学习之路上不断攀登进取,并期待未来能在华东师范大学的校园见到各位同学。厄瓜多尔学生Cindy Liu Bao(刘丽仪)代表全体学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验,也表达了对授课教师的感谢。此外,学生们也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



厄瓜多尔教育与产业协作促进会会长梅炬铭,厄瓜多尔思邈维华国际学校董事长文娟娟,思邈维华国际学校校长奥肯多·莫兰·利诺斯卡·尤扎贝斯,思邈维华国际学校校长助理何塞·路易斯·阿尔瓦雷斯·耶佩斯,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副主任丁安琪,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主任周勇,以及来自厄瓜多尔思邈维华国际学校的师生们出席结营仪式



本次厄瓜多尔中小学线上“汉语桥”冬令营项目采取线上直播与录播课程相结合的方式,为远在世界另一边的厄瓜多尔学生体验中国语言和文化的方方面面铺设了交流的道路,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互相理解和友好往来构筑了沟通的桥梁。仪式最后还播放了华东师范大学学生合唱团演唱的《中厄友谊之歌》,结营仪式在欢快动听的歌声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