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2019——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工会大联欢”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594

    2019年1月2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工会举办的“筑梦2019——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工会大联欢”在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一楼报告厅准时拉开帷幕。院党委书记黄薇、院长张建民、院工会主席姚美玲等老师以及全体工会会员参加了本次联欢,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共同庆祝2019年的来临。


院工会主席姚美玲向大家作了2018年工会总结报告,全面回顾了学院工会过去一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并同大家一起展望美好的2019。院长张建民致辞,肯定了2018年全院的奋斗成果,激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积极进取,共创辉煌。


青年教师虞又铭和辅导员刘瞳主持了联欢活动。


      首先是由王郦玉、吴春燕、徐艾妮、王佳宁和马青五位女老师组成的“国汉女团”为大家带来了活力四射的开场舞《seve》。


    在祁峰老师主持的大型访谈节目《我的工会故事》中,四位老师分别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参加的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肖路老师讲述了在教职工文体培训班学习太极拳和制作美食的经历,李艳飒老师先后参加教职工舞蹈和油画培训班也获益良多,教师厨艺展示大赛令华霄颖老师印象深刻,周屹老师分享的自己四年多、无间断的“健步走”经历也让大家不由得竖起大拇指。


     紧接着是由张德劭、蒋冰冰、叶军三位老师带来的“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歌曲串烧,老师们分别演唱了《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大海啊故乡》、《年轻的朋友们来相会》等经典歌曲,让人们仿佛乘上时光机,回到了那个阳光灿烂的年代。


     接下来是游戏环节“比比看”,以“合作”为主题,显示集体的风貌,呈现团结的力量。


     轻松的游戏过后,樊小玲、吴晓隆以及黄锐杰三位青年教师带来了“致青春”歌曲串烧:《风吹麦浪》、《雪落下的声音》、《海阔天空》等耳熟能详的流行歌在各位老师的演绎下令人耳目一新。


     联欢会除了精彩的节目,还穿插了多次抽奖环节,把现场的气氛引入高潮。


    文艺演出结束后,进入“春联送祝福”环节,院党委书记黄薇、院长张建民、副院长叶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郦玉手捧春联,把最真挚的祝福送给学院的每一位老师,字字温暖、句句动心。


     大联欢的最后,所有老师走上舞台,“摄影男神”吴晓隆老师为全院拍摄了一张全家福,晚会在欢声笑语中落幕。

    回首2018,过去的一年已经落下帷幕;筑梦2019,新的一年正在挥手致意。2019,辉煌依旧,国汉人将继续携手并进,谱写汉语国际教育的新篇章!



文字:易兰

图片:吴晓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