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学生参与普陀区廉政教育基地志愿讲解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482

       2018年12月26日下午14:00,由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团委组织,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选派6名学生参与了普陀区廉政教育基地志愿讲解员的培训。参加培训的还有来自教育学部、经管书院、上海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和司法鉴定所的志愿者。

       首先,长风街道纪工委副书记范秀林对大家的积极参加表示欢迎和感谢后,介绍了廉政教育基地的基本情况,同时希望志愿者们发挥好带头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的作用、扩大廉政教育的影响面,从而维护好本区良好的政治生态。

       团工委副书记朱艳介绍了志愿者工作的详细情况。在回答志愿者的问题之后,也对志愿者边学习边传播、将廉政教育带回学校寄予了深切的希望。

       接下来,由专职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学习廉政教育基地,同时熟悉了解讲解员的工作。廉政教育基地共由“崇高使命篇”、“历史征程篇”、“正风反腐篇”、“示范教育篇”和“廉政文化篇”五个部分组成,以“正”为脉络,不仅有图片展示和文字说明,还有多媒体技术的运用和实物展示,这使得廉政教育更加生动活泼、更加深入人心。志愿者们在切身体会廉政文化的同时,对自己的工作也有了深入了解。

       最后,大家在序厅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不仅加深了对廉政教育的了解、感受到了先贤的德行、体验到廉政文化的力量,而且对自己身为志愿者所承担的责任感到光荣与神圣。未来,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将深入与普陀区相关社区进行区域化团建及党建基地的培育工作。 



文字:张毓佩

图片:长风街道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