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举行2019年第三批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

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1528

       12月22日至23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2019年第三批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华东师大国汉基地考点开考,共有9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考生参加。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志愿者处项目官员杨洋作为督考监督整场考试。

       此次选拔考试共设4个综合面试考场,2个外语考场、1个心理机试考场。来自首都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16名专家学者齐聚基地,对考生的综合能力、外语口语能力、心理等方面进行测试。

       基地圆满完成了考官联络与接待、考试组织与相关考务工作,工作的专业化和卓越的应对能力、先进的硬件设备得到了国家汉办、考官和考生的高度肯定与好评。此次选拔考试恰逢冬至时节,基地还特地为大家准备了饺子。

       12月21日下午,杨洋主持了考官培训,介绍了相关规则和流程;五洲汉风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考务负责人张艳、徐晓蕾为考务助理进行了培训,细化各项考试事务,切实落实每一项工作到个人。12月23日下午,考试结束后,召开了工作总结会,项目官员及考官们对基地的考务组织、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考官们对此次选拔考试的总体情况、试卷、考生等各环节进行了总结汇报。

       本批考生经考试、培训等合格后,绝大部分将被派赴泰国。

       此前基地已于8月15-16日和11月24-25日组织了2019年第一批、第二批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