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之华,初之心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赴龙华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139

       11月28日下午,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及部分退休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赴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英雄壮歌》——上海英烈纪念展。展览以多种先进的陈展技术,集中展示了256位英雄人物的生平事迹。序厅中陈列着的全国首个动态雕塑多媒体音乐展,为大家生动展示了崇高昂扬的龙华精神;展陈版面中的78条醒目的人物格言,深入体现了英烈的人物精神与品格;二十四烈士雕塑多媒体剧场采用雕塑、音乐、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手法,将龙华二十四烈士的故事生动再现,让大家身临其境了解了英烈们由生而死,死而永生的感人故事。

  

    

  

       参观结束后,大家共同聆听了“龙之华,初之心”主题党课。在一个多小时的课堂上,红色讲师以讲故事的方式,从“忠诚”、“奋斗”与“牺牲”三个维度讲述了龙华烈士们的英雄事迹。烈士们“忠诚”、“奋斗”、“牺牲”的精神正是对入党誓词的最好诠释,值得每一位党员认真学习、用心守候、精心呵护。

       半天的参观学习,大家被革命英烈的精神深深感染,满怀缅怀之情,也对“祖国至上、无私奉献、锐意创新”的龙华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并对未来有了更加坚定和明确的方向。“今天我们在英雄倒下的地方回到初心,明天我们仍然要走向各自的人生征程,前行的路上有风、有雨还有泥泞,但只要坚定初心、勇敢行动,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英雄。”

文字:易兰

图片:易兰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