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 |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7131


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是一个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传承、全国最早设立汉语国际教育的专业的学院。该学院依托雄厚的学科研究优势,聚焦国家化人才培养和中国文化传播,秉承“双语、双文化、双能力”的办学理念,经过30多年建设,本专业一直处于引领地位,是教育部两个“特色”专业建设重点之一。目前学院正在发展,特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优秀人才,具体情况如下:
一、招聘专业

1、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

   涉及方向:二语习得、语言测试、汉语教学、写作等方向

             英汉/汉英翻译方向

现代汉语语法、词汇学、语音学等方向

2、汉语言文字学专业

   涉及方向:音韵学、训诂学、文字学、古代汉语方向

3、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专业

   涉及方向:中外文化比较、跨文化交际等方向

   要求:本科英语专业

4、传播学专业

涉及方向:跨文化交际方向

     5、古代文学,文艺学,现当代专业

 

二、招聘类型及要求

1、领军人才: 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在专业领域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取得过国家级的荣誉称号,在本领域的研究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成果。

2、教授、副教授:教授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副教授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学术水平高,具备海内外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的博士学位或博士后工作经历。且博士后工作经历不少于一年。有较好的学术积累和发展潜力,在本研究领域已取得同行公认的高水平研究成果,能胜任本学科核心课程和前沿课程的教学任务。

3、紫江优秀青年学者: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5周岁,应在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原则上已经入选“四青“人才计划或达到相应水平。工作目标是在一个聘期内(6年)达到国家高水平人才计划入选者的同等水平。

4、紫江青年学者:申请者年龄不超过40周岁。应在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或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工作目标是在一个聘期内(6年),达到“四青”等国家高水平人才计划。

5、晨晖学者   应届毕业博士年龄不超过30周岁,有博士后经历者年龄不超过33周岁(特殊情况可以略宽)

三、待遇

以上岗位受聘期间享受国家和学校的相应待遇,同时享受学院的配套待遇,详情可在来学院面试时咨询。

四、应聘办法

1、领军人才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简历、科研成果列表和相关材料。简历包括:学习经历、工作经历、联系方式等;科研成果列表包括:论文、著作、课题,获奖情况等;相关材料包括:有关学历和资格证书复印件(具体材料可在面试时提交)。

2、其他应聘人员根据所申请的岗位,下载相应的应聘申请表,填写后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应聘表和相关材料(同上)。

  3、发送邮件时邮件主题时请注明应聘岗位类型。

  4、收到邮件后学院会回复邮件,如有招聘意向,学院会主动与应聘者取得联系。所有应聘材料恕不退还,请自行备份。

 

电子邮箱地址为:rczpguohan@mail.ecnu.edu.cn

联系人:姚老师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

                                2019116

1、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岗位应聘申请表(海内外公开招聘).doc
2、青年高层次人才计划申请表.doc
3、普通专任教师申请表.doc

4、明园晨晖学者计划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