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校友风采 | 能在读书期间找到自己可能热爱的工作是可贵的——陈青

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174


2015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研究生 

目前在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担任中文老师及国际部中文学科协调员

 

对母校印象如何

华师大给我的感觉既文艺又温暖,中山北路大门笔直清凉的林荫道,不远处的小桥、亭阁、流水,还有总是坐满学生的图书馆…...我想这就是理想大学的模样。毕业后我时常怀念在母校的时光,遇见校友总会生出许多亲切,也仍关注着学校的动态,想尝尝近来新出的“学高”。


(华师“学高”雪糕)


对所学的专业的看法

学院专业课程开设比较科学,立足专业教育的基本任务。研究生前期注重语言本体和语言习得的理论学习,专业课老师都是业界大拿;后期会提供很多国内外的实习机会,为我们就业创造了不小优势。

 

学院的培养和实践经历为您毕业后的工作带来的助益

学院有不少公派出国的机会,新西兰孔子学院的公派项目,让我有机会在真实的汉语课堂中进行专业实践。一年的海外教学经历让我在毕业找工作时更具竞争力。

 

为什么选择现在的工作

研究生第二年我就确定了自己的就业方向。我的专业相对匹配国际学校,更重要的是我喜欢这份工作。如果说工作的意义,我想在英文主流的学习环境中仍培养学生作为中文表达者的能力和热情是有一定价值的。

 

青工作照



关于就业,有什么想给同学们的建议

不要仅以”就业前景”和“薪资待遇”作为选择工作的尺度,能在读书期间找到自己可能热爱的工作,是可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