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动会 | 国汉学子逐梦青春,中外协作谱写新篇

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578

       2018年10月30日至31日,一年一度的华东师范大学运动会在闵行校区东操场举行。

       运动会前几周,参与入场式和广播操比赛的同学们就开始了紧锣密鼓的训练,操场上和理科大楼地下室都有他们刻苦训练的身影。参加本次运动会的,除了中国学生,还有为数不少的国际学生,通过前期的报名,他们共同组成了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的学生运动员队伍。

       10月30日清晨,国汉学子们以精神抖擞的面貌与英姿勃发的风采来到了闵行校区的赛场,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郦玉、本科生辅导员吴春燕鼓励中外学生们团结协作、赛出风采,展现国汉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上午9:00,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在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黄薇的带领下,叶嘉怡挺拔昂扬地举牌当先,国汉学生方阵整装待发。本次国汉方阵中首次出现了留学生的身影,同学们分别身着简单干练的黑、白、黄三色武术服,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进入操场。到达场中央后,随着侯宇豪同学的口令,同学们向主席台的领导们和看台上的观众们展示了一套漂亮而充满活力的武术动作,气势如虹。望白衣之服,皑皑如雪;黑衣之裳,漆漆如钢。脚踏祥云,风舞袂袖,要将魁首收入囊。中外合作的精湛武艺,是文化的交流沟通;射艺的华丽表演,是文化的传承发扬。同学们的精彩演出引发了观众们的欢呼与掌声。

       接下来进行的是广播操比赛,同学们精神抖擞,整齐的动作展示了青春的活力。功夫扇的表演中,首次亮相的国汉与教育学部学生组成了联队,一招一式都兼备力量与柔美。


       上午10:00,校运动会的比赛全面展开。个人项目方面,在女子100m决赛中,大二的王馨雅傲视群雄,领跑全场,毫无悬念地再一次摘夺100m桂冠。来自尼泊尔的马丽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超越了自我。

       严安澜在女子400m决赛中顶住压力,身姿矫健,取得了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集体项目方面,50m迎面接力比赛上国汉学子和数学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来自沙特的阿里同学一马当先,在开局时便奠定了优势。数院的同学也毫不放松,几次险些超越。来自马来西亚的赖荟如同学扛住压力,接过最后一棒,先一步跨过终点线,国汉学院以微弱优势险胜数院。最终,在中外学子的共同努力下,国汉学院取得了全校第六的优异成绩!

       紧接着进行的是阳光伙伴项目,三十名由中外学生组成的国汉队肩并肩,脚绑脚,伴着整齐有力的口号迈向终点,最终取得了第九名的好成绩。跳圈接力的比赛上,同学们不仅收获了运动的喜悦,更是增进了中外同学的友谊。

       校运会第二日,国汉的运动员们依旧奋力拼搏,挥洒着激情与汗水。

       在上午8:50的女子200米决赛中,随着裁判一声枪响,运动健儿们如同脱了弦的箭一般冲出,王馨雅一路领跑,最终取得决赛第一名的傲人成绩。而后进行的男子200米比赛中,周宇翔同学在比赛中跑出了实力,更跑出了国汉人的风采。

       在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男子400米的径赛场地上,有黄以婵、程诗佳、杜舜欣、卢九正等同学拼搏奋进的身影,也有来自巴基斯坦的贾世哲和幕言的自信满满的笑容。游泳场地里,有王婧雯同学勇往直前的身姿。田赛场上,在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项目中,薛月茗、王婧雯、韩可和来自韩国的郑喜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他们向大家诠释了超越自我的运动精神,每一次尝试都是一次突破,都是一种进步。

       国汉健儿们在集体项目中的表现也十分优异。抱球跑项目有惊无险,靠实力赢得了小组第一总团体第五的好成绩。接下来的单脚跳,大家齐心协力完成了比赛。上午的最后一个项目是拔河,经历了和校留学生代表队、地理科学学院的对战后,国汉人重振旗鼓,两局完胜中文系,取得了团体第七的好成绩!

       下午进行的踢毽子项目,队员们在一分钟的时间,2*2方框的空间里,以10个人的信念和努力,取得了团体第五的好成绩。


       跳高比赛中,卢九正同学的身影定格在1.3米的空中,突破了个人最佳成绩记录,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

       4*100米比赛中,我院女子组派出王馨雅、严安澜、苏女、王春淇,男子组派出周羽翔,徐忠杨,卢九正,怀骏扬。一根小小的木棒,连接的是团结和友爱,传递的是勇气和力量,演绎的是奋斗和拼搏。在队员们的配合与拼搏下,最终取得了女子组第七名、男子组第八名的好成绩。

       随着接力赛的结束,校运会也落下了帷幕。在本次运动会中,国汉学生入场式表演获得了三等奖,与教育学部的联队在功夫扇项目中获得二等奖。在运动会的赛场上,国汉人锻炼了体魄,激活了斗志,充分彰显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同学们的成绩离不开每一位给予大家支持与帮助的老师,也离不开在场下呐喊助威的啦啦队。

       赛道还在延伸、热血依旧沸腾,相信今天的成绩只是一个起点,同学们会在日后的环环挑战中寻觅更多的光彩和梦想,创造更多的美好和辉煌!



文字:马元茜、周羽翔、李明钰

图片:李佳熙